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8 10:21

全球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去世,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2020 年 8 月 4 日,全球首位图灵奖女性得主法兰·艾伦(Frances E. Allen)在她 88 岁的生日这一天去世。作为编译程序组织和优化算法的先行者,她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法兰·艾伦是编译程序组织和优化算法的先行者,她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对于获得图灵奖,她坦言,“对此深感荣幸,也深感担忧,因为这一领域有太多女性从未获得她们应得的奖项。”

法兰·艾伦1954 年,艾伦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并获得学士学位。她在 1980 年代早期创立了并行翻译(Parallel TRANslation,PTRAN)研究组,致力于研究并行计算机的编译问题。该小组的工作在编译器的并行化方面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她在这些项目中的工作促成了许多目前广泛应用于商业编译器中的程序优化算法和技术。

艾伦在IBM业界有广泛影响,并于 1989 年成为第一位女性IBM Fellow。她也是IBM技术研究院(IBM Academy of Technology)的主席。1997 年,艾伦被选入WITI 名人堂。艾伦于 2002 年从IBM退休。2007 年 2 月,艾伦成为第一位获得图灵奖的女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