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06 11:11

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 TikTok、微信被点名

【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据外媒报道,综合彭博社、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5 日再次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宣称美国正在加紧努力从美国数字网络中清除TikTok和微信等所谓「不可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

路透社称,蓬佩奥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扩大在「干净网络」计划上的努力。这项计划涵盖 5 个方面,其中包括防止「各种中国应用程序以及中国电信公司访问美国公民和企业敏感信息」。

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

蓬佩奥声称,TikTok和微信等中国App「正收集美国公民的数据」,对「美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敦促苹果、谷歌等手机应用商店下架这些「不可信任的」中国App。但彭博社报道接着提到,TikTok方面曾表示,美国用户的数据是安全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4 日反击说,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特定的非美国企业,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把所谓的国家安全作为打压有关企业的理由,这根本站不住脚,不过是为自己寻找借口而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