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4 19:20

佳明遭勒索病毒攻击:被曝向黑客支付数百万美元“赎金”

日前,知名可穿戴设备、GPS设备厂商Garmin(佳明)确认,其网络遭遇攻击,致使运营和产品服务出现问题。

据外媒报道,佳明此次遭遇的是勒索病毒攻击,黑客一开始索要的赎金高达1000万美元。

不过报道称,佳明最终支付了数百万美元来平息此事,据说从中调停的是应急处理及意外反应公司Arete IR,对方的宣传语是“帮你快速恢复业务”。

处理细节曝光后,佳明也陷入了争议,因为勒索黑客的幕后黑手传言与Evil Corp有关,而美国方面明确禁止与Evil Corp及其任何个人成员做交易。

当然,一些国外安全专家对SA表示,他们认为佳明的做法无可厚非,当你需要8位数的成本和数周的时间来恢复当前业务,倒不如谈到一个7位数的价格给到黑客,毕竟这样能快速解决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