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03 16:06

广州拟推行共享单车信用管理 不文明骑行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就《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明确了将累计两次考核不及格的共享单车企业以及不文明骑行用户列入失信名单管理。

管理办法指出:恶意破坏或者盗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私自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车身粘贴或者涂写小广告;违规骑行、停放被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处罚或者被经营企业依照用户使用协议进行处理,一年内累计 3 次及以上的,都将被列入失信名单。用户失信名单的有限期为该用户被列入名单之日起 1 年。

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称共享单车违规载人、二维码信息被恶意损毁、乱停乱放、逆向骑行等不文明行为频发。该方案有利于规范骑行者行为,增加安全保障。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对于没素质的人来说,这类方案未必会有约束行为,执行起来应该很困难。对此,你怎么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