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8-03 10:59

2020中国医院薪酬调研报告:1/3医生愿尝试微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近日,丁香园发布《 2020 中国医生洞察报告(Hi Doctor)》,报告显示, 2019 年医院的平均现金薪酬为18. 5 万,但科室间薪酬水平差异明显,公立医院同职称的薪酬水平差异最高达45%,民营医院差距更高,最高可达75%。

《报告》显示,六成医生将“增加收入”列为开展线上医患互动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接近40%的医生将其作为首要驱动因素。

有意思的是,在大众认知中形象模棱两可的“微商”也成为医生们创收可能会选择的方式之一。

尽管《报告》调研数据显示,目前有过微商经验的医生占比仅为5%,但37%的医生表示未来可能去尝试这一玩法,而驱动他们“尝鲜”的最主要因素是创收。这样的需求在二级医院、初级职称、三四线城市的基层医生中更为普遍,耳鼻咽喉科、皮肤性病科、泌尿外科、感染科以及儿科这五个科室的医生对尝试微商的兴趣度最高。

值得关注的是,3%的医生在尝试微商后选择了放弃,究其原因不难看出,回报率不及预期是普遍的瓶颈。除此以外,用户量不够、难以建立信任关系以及缺乏供货渠道等都是较为重要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