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7-30 11:19

虾米音乐与Merlin达成战略合作 上线超千万独立音乐曲库

DoNews 7月30日消息(记者 吴丽)阿里巴巴旗下数字音乐平台虾米音乐与独立音乐数字版权代理机构Merlin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虾米音乐已经获得超千万量级的独立音乐曲库,双方还将在版权运营、内容宣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独立音乐人和爱好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数字音乐内容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Merlin是全球第四大音乐版权分销商,旗下代理全球超过400家会员合作单位,重点会员及厂牌有PIAS、Domino、K7等,代理音乐人包括Jack White、Two Door Cinema Club、Arctic Monkeys等,曲库类型覆盖独立摇滚、独立流行、电子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音乐风格。

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相关负责人表示:“虾米音乐与Merlin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再给广大乐迷提供多样化音乐内容的同时,将继续提升独立音乐在数字化时代的内容价值和商业前景,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会给音乐市场带来更广阔的发展间。”

据虾米音乐介绍,独立音乐有别于主流商业唱片厂牌所制作的音乐,其更具实验性和先锋性,因此数字音乐平台可以凭借技术手段让大众更便捷的发现这些优质内容。去年十月,全新升级“虾米电台”可以帮助用户听到由大数据算法推荐的、与个人喜好相近的歌曲,这也给独立音乐提供了更优质的数字化土壤。

同时,虾米音乐通过产品创新,继续践行发现音乐新世界的使命。作为国内首个加入MQA音源的数字音乐平台,虾米音乐引领中国高质量数字音乐服务的发展,让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感受到沉浸式的音乐视听体验。数据显示,MQA上线后虾米音乐APP内超高音质的使用者增幅超30%。

目前,虾米音乐已与滚石、太合等超300家厂牌方、工作室或代理方达成内容合作。今年初,虾米音乐还与数字音乐分销商Believe Digital达成版权合作。此前虾米音乐推出“寻光计划”已经挖掘和扶持国内优质的独立音乐人,并将他们带向国际舞台。未来,虾米音乐将在3000万曲库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优质内容,继续推进寻光计划等音乐人项目。

根据国际唱片协会IFPI发布的《2019年全球音乐产业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七大音乐市场。IFPI还预言未来几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份额有望进入全球前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