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9 10:08

盖茨回忆当年反垄断听证会 祝福库克等同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本周的反垄断听证会勾起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对1998年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的回忆。本周三,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将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

在CNBC星期二播出的节目中,盖茨表示,“这让我想到了当年参加国会听证会的情景。我祝福他们”。

在被问到科技产业的竞争是否充分时,盖茨表示,他认为科技产业竞争相当充分,“随着时间推移,科技产业的竞争会相当激烈。我并不是说政府应当无为而治,但我确实认为人们低估了科技产业的竞争激烈程度。我认为,即使在不进行大规模干预的情况下,科技产业也会涌现出大量创新”。

鉴于微软以往的经历,盖茨对反垄断问题非常熟悉。1998年,盖茨与多名科技产业高管出席国会听证会。盖茨当时表示,政府不能限制创新,在使美国高科技化方面,微软是先锋。

就在这次听证会不久,美国司法部起诉了微软,指控它违反了反垄断法。法官最初曾裁定微软应当分拆,微软通过上诉避开了被分拆的命运。反垄断案是盖茨在2000年退休的一个原因。

盖茨去年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反垄断案“对微软不利”,分散了公司注意力,对法官最初的裁定不满,“我认为微软不应当被分拆,我反对这一裁定。我不希望任何公司遭遇被分拆的命运”。 (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