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7-27 10:50

电子竞技人才缺口近350万 平均每月新增270家电竞企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7日 消息:近日,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钉钉发布《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未来 5 年,新职业人才缺口近千万,其中,电子竞技类人才缺口近 350 万。预计电子竞技员近 200 万、电子竞技运营师近 150 万。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电竞相关企业超过 1 万家,成立于 5 年以内的相关企业占比超 9 成。截至 7 月 26 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电竞相关企业近 1600 家,较去年同比增长20%。也就是说,自 2019 年起,我国平均每月新增超过 270 家电竞相关企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我国电竞相关企业大多集中在广东、湖南和海南,三个省份相关企业均超过 1000 家,数量之和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3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