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3 19:41

AMD为何突然YES了?大神Jim Keller一语道破

今年6月,半导体行业传奇大牛Jim Keller宣布从Intel离职,这距离他从特斯拉加盟仅过去两年时间。

Jim Keller参与甚至主导了大量经典芯片产品的设计,包括AMD K7/K8/K12、苹果A4/A5处理器、特斯拉HW 3.0平台以及AMD Zen等。只是Keller在Intel的两年究竟开发出了哪款具体产品或者架构还不详,希望时间可以揭晓。

从Intel离开恢复自由身份后,Keller日前Lex Fridman的AI播客栏目,谈到了他对芯片设计、摩尔定律的理解。

其中有趣的一点是,Keller表示他习惯于准备一套3~5年的架构,但在Intel,他感受到老东家致力于将周期拉长到10年。

好处是可以重复使用、不断改进完善,以节约资金,“榨取”每个节点的价值,缺点就是研发人员总是害怕从头开始写一套新架构,没有重新开始的话就容易被更灵活的对手打击到。虽然Keller不认为Intel这样体量的巨兽蒙受了什么损失,但AMD Zen的确从推土机的失败中走了出来,Zen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

Keller这番大胆的说辞是不是也暗示了他之所以从Intel出走的真正原因,的确是耐人寻味。

相关话题
AMD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