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23 10:25

苹果新专利可将任何表面变触控屏 电影中的科幻场景终于要来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3日 消息:据苹果资讯网站appleinsder消息,苹果正在研究如何在现实环境中操纵虚拟控件。苹果的一项专利显示,未来苹果AR头显能将任何表面显示为触控屏,进行一些基础操作。

当直接使用iPhone或iPad作为AR取景器时,用户只需点击屏幕,与屏幕上显示的物体进行互动。佩戴AR头显直接与AR环境进行交互时,过去的方法需要借助手套或手指传感器等额外的硬件,试图通过视觉检测手指与表面的接触也不够准确。

苹果打算利用红外感应解决这一问题,让苹果眼镜在视觉上将空间投影到显示环境,并在用户触摸这些物体时,通过感知触摸物体时热传导来做出反应。

事实上,早在 2016 年,苹果就已经提交了名为“用于检测第一物体和第二物体之间的触摸的方法和装置”的相关专利,但近期才曝光。

早期预测称苹果将在 2020 年发布AR头显,但目前展望是将推迟至 2021 年甚至是 2022 年,且商不能确定这项专利是否会融入第一代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