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0 11:40

惠普中国高管谈暗影精灵6:用的力量让每一代产品更适合用户诉求

TechWeb 文/卞海川

【TechWeb】近几年,随着各大笔记本厂商在在PC市场推出新品,让本来格局固化,略显沉默的市场又活泼起来。

当前,以“轻薄”、“性能”为关键词的产品数不胜数,但市面上大多产品同质严重,鲜少有亮眼表现。

7月9号晚,惠普通过线上的形式发布了新一代暗影精灵6游戏本,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暨中国区消费类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范子军、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琬、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扬也在会后接受了TechWeb的采访,介绍了新一代暗影精灵产品在行业中的优势以及惠普在电竞领域的布局。

2005年10月,惠普推出了第一代暗影精灵,如今,暗影精灵系列已经更新到第6代。范子军表示,从第一代暗影精灵到后面每一代产品的发布都是有压力的,有压力的时候,压力更多的变成动力。

“每一代产品发布之前,我们都拿到大量的用户数据,做了大量的用户分析,希望用我们最大的力量,让每一代产品更适合客户的要求和需求。”

暗影精灵6对产品的ID外观和性能配置做了大的升级和改革。

外观方面,暗影精灵6采用更为极致、工整的设计,整体更为轻薄,值得注意的是,惠普暗影精灵全新蓝绿色渐变LOGO,让整个产品更为灵动。

范子军对TechWeb表示,新产品的风格更易于被大家接受,新推出的LOGO在不同角度会呈现不一样的颜色,整体突破很大。

“整个产品外观并不是切小切薄,而是考虑到用户的需求。暗影精灵6更突出的是高性能,我们在配置升级和散热处理上下了很大功夫,机器变薄变小后,组装需要更大的技术支撑,比如把2070Super显卡放在这么薄的笔记本里,很多厂商是做不到的。”

范子军补充道,暗影精灵设计的核心理念是满足用户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外表的变化,惠普并不认为拥有特别个性的造型才叫游戏本,这种设计理念已经过时了。

在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扬看来,暗影精灵6在同行业产品中具备三大优势;

第一,更创新的ID设计。

相较上一代,暗影精灵6系列主流产品将厚度做到了22.5到22.9毫米的范畴。变小、变薄,在过去几年里面游戏本的市场在形态上是非常趋同化,而惠普则在趋同化市场当中异军突起,在别人没有任何创新的情况下,惠普在机器的形态上有了特别大的突破。

第二,更高阶的配置放到更低的主流价位段上。

王扬举例称,2070系列显卡已经成为暗影精灵6的主流配置,惠普也是今年市场上一线品牌里唯一一个把2070放到8000价位段的厂商。

第三,更先进的散热设计。

游戏本的好坏离不开散热和性能两个要素,暗影精灵6将最先进的酷凉风暴散热技术推向给市场。

事实上,惠普已经不单单把暗影精灵当作产品来运营,在贴吧、校园的活动、粉丝社群等活动的加持下,暗影精灵更像是一个生态。与此同时,惠普在产品上力求创新,打造一个领先的概念,让用户可望可及。

“我们拥有整个暗影精灵的生态,也拥有创新的产品,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去选择我们暗影精灵产品的原因。”范子军说道。

联手RNG战队 让品牌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游戏用户

惠普和RNG战队的合作已经走过了第六年,在谈到电竞领域布局的话题时,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婉表示,RNG在整个电竞道路上永不言弃的精神,就跟惠普的暗影精灵从最开始的理念“一开始你就赢了”到后来“步步为进”,到现在鼓励普通人去“玩出内力”的电竞精神是契合的,与RNG的携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我们的品牌理念传递给所有的游戏用户。

从赛事层面来看,惠普也非常重视用户体验。据许婉介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走到所有的用户他们在的地方和他们的游戏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目前,惠普已经和《守望先锋》全球联赛有全球深度的长期合作,在中国区也赞助了两年《英雄联盟》比赛。

“在这些主要的用户沟通平台上,我们抓住了重要的时间,和用户做了很好的交流,让他们的电竞体验带上了暗影精灵的审美和品位。”许婉说道。

不可否认,PC市场还存在很大增长空间,各大厂商只有不断创新产品,才能在行业内站稳脚跟,收获更多用户。总体来看,惠普暗影精灵系列让用户拥有了更多选择,让玩家自由切换游戏、工作、创作、娱乐的多种使用场景,相信惠普能够在未来新的发展方向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获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