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8 19:50

避免云玩家刷差评 打分网站Metacritic上线打分新限制

据外媒报道,为避免“云玩家”在游戏发布初期不负责任地打分,目前国外著名评分网站Matacritic上线了一个全新的时间限制机制,来鼓励玩家在评论前至少能实际体验一番。

截至目前,在Matacritic上的两款近期发售的新游戏《对马岛之魂》和《纸片马里奥》的用户评分部分都出现了“请花一些时间玩游戏,请在太平洋时间7月19日下午12:00开始评论(游戏发售36小时后)”的提示,意味着今后的新游戏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在该网站看到用户的真是评价和反应。

此前WAR3重制版的用户评分一度被刷到0.5分

其实仅就M站本身而言,玩家大量差评在今年就发生了不止一次。最早在2020年1月28日,当时发售的《魔兽争霸3:重制版》就引起了许多粉丝纷纷刷差评表达不满。而后在上个月,又有《TLOU2》的编剧强行设定,剧情暴走引发玩家差评不断。当时,Matacritic不得不删除大部分异常评价来保证《TLOU2》分数的稳定。

而刷差评的问题也并不少见,比如V社旗下的Steam平台上就经常发生集体差评来表达不满,虽然V社设定了机制来保证短时间大量增加的差评不会混淆正常的评价,并且增加了告诉用户该产品短时间收到了大量差评的提示,但是依然保留了这些评价内容以供参考。

而Matacritic这种一刀切限制评价的做法究竟是否有效暂不得而知,不过从目前《TLOU2》价格几乎对折,淘宝遭禁的结果来看,一款游戏口碑崩塌真的不缺这36小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