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7 08:48

洪涝期间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京东健康给出四点防护建议

【TechWeb】7月17日消息,入汛后,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等天气过程,针对汛期的健康防护,京东健康医生给出四点 专业建议,帮助大家平安度过汛期。

第一,健康防护意识一定要增强。面对洪涝灾害的侵袭,民众及抗洪官兵更要做好安全防护,注意健康防护。水源性和食源性疾病风险都随之增加,大家要高度关注,这样才能远离疾病困扰。京东健康全职医生指出了汛期健康防护的重要性。

第二,预防水质污染及胃肠疾病。近日在长江流域连续降雨引发的多省市洪涝灾害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用钢铁之躯抵御洪魔侵袭,时刻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但紧张抢险过后,无论官兵还是受灾地区居民,还需要注意更多。汛期往往伴随水质粪便污染指示菌升高和胃肠道症状病例的上升,细菌、寄生虫等微生物和原生动物在汛期容易传播、扩散,这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及高度重视。这是医生给出的第二条建议。

第三,饮食方面要防止病从口入。医生指出,汛期天气湿度大、温度高,食品很容易受到细菌、霉菌等污染,为减少疾病发生,一定要防止病从口入。同时,被雨水浸泡过的或受其它原因污染的食品不要食用;不吃霉变米面,不吃未洗净的瓜果;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食物要煮熟煮透,生熟分开,餐具要清洁并消毒后使用,进食前要洗手;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水产品;不吃剩饭剩菜。

第四,重视饮水安全。在饮水方面,医生指出,一定要注意饮水安全,不喝生水,尽可能将水烧开后再饮用。如果自来水水管或水龙头被污染,退水之后应充分清洗,水龙头表面应使用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后方可使用。

京东健康还提醒大家,洪水之后,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对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的清理消杀,做到先清理、后消毒、再回迁。排除积水后,要通风换气,必要时对房间墙壁和地面进行消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