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7-16 15:57

俄罗斯一市政中心迎来女机器人职员 应用语音及人脸识别

俄罗斯一市政中心迎来女机器人职员。据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彼尔姆市的市政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员工。乍看之下,「她」可能有些古怪,甚至还有一点点吓人。这位新员工留着金色长发,戴着眼镜,坐在柜台前,看起来就像一位普通的俄罗斯女性。

俄罗斯一市政中心迎来女机器人职员

据开发这台机器人的普罗莫博特公司介绍,这个机器人除了可以和市民对话,还能展现出 600 多种面部表情,并且可以直接与扫描仪、打印机等办公器材连通,此外还应用了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

普罗莫博特公司联合创始人奥列格表示,这一项目才刚刚开始,公司的目标是将真人员工的工作负荷减轻至少10%。

市政服务中心称,机器人员工可以大大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也不需要休息、休假,还可以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目前,「她」的工作仅限于发放无犯罪记录证明,不过未来将包揽多种日常工作,包括扫描文档、接受申请、提供咨询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