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4 08:33

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 外卖平台增加「不使用塑料吸管」选项

据微信公众号「央视财经」 7 月 12 日消息,今年 1 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规定到 2020 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6 月 30 日,麦当劳中国就宣布,即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将率先停用塑料吸管,同时在杯盖的设计上进行了微调。

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

麦当劳(中国)副总裁张帆:目前麦当劳中国所有的包装里,大概80%都已经实现了纸质,塑料只有20%的用量。麦当劳中国表示,相关减塑举措将于 2020 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据了解,目前中国内地有超过 3500 家麦当劳餐厅,其塑料吸管的年均使用量约 400 吨。

星巴克中国副总裁竺蕾:去年年底,在中国的 4000 多家门店,已经全部实现了塑料吸管的禁用。作为全球最大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在 2018 年就宣布,今年在全球范围全面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此前星巴克在中国地区的塑料吸管年均使用量为 200 吨左右。

喜茶媒体公关高级总监霍玮:北京地区的外卖已全部默认配送纸吸管,未来也会在全国其它城市推行,截至今年 6 月,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减少使用塑料吸管超过 1100 万根。

另外在外卖平台上,不少餐饮门店都增加了「不使用塑料吸管」和「用纸吸管替代塑料吸管」的选项,来倡导消费者减少使用塑料吸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