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7-08 08:51

宇宙速度是多少 7.8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7月8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相关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日的问题是“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这个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不过一些高中生应该了解计算公式,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此次最新的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7. 8 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

正确答案:7.9km/s

第一宇宙速度,指物体在地面附近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的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first cosmic velocity)。

第一宇宙速度分为两个别称:航天器最小发射速度、航天器最大运行速度。在一些问题中说,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 v1=7.9 km/s。

而在一些问题中说,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v1=7.9 公里/秒。实际上,地球表面存在稠密的大气层,航天器不可能贴近地球表面作圆周运动,必需在 150 千米的飞行高度上,才能绕地球作圆周运动。航天器在距离地面表面数百公里以上的高空运行,地球对航天器引力比在地面时要小,故其速度也略小于v1。在此高度下的环绕速度为 7.8 千米/秒。

在地面上向远处发射炮弹,炮弹速度越高飞行距离越远,当炮弹的速度达到“7.9 千米/秒”时,炮弹不再落回地面(不考虑大气作用),而环绕地球作圆周飞行,这就是第一宇宙速度。

第一宇宙速度第一宇宙速度也是人造卫星在地面附近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所必须具有的速度。但是随着高度的增加,地球引力下降,环绕地球飞行所需要的飞行速度也降低,所有航天器都是在距地面很高的大气层外飞行,所以它们的飞行速度都比第一宇宙速度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第一波红利,美图吃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