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07 08:48

涉黄网站利用微博评论引流 宁波警方捣毁一条互联网黑产链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 消息:据扫黄打非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宁波市鄞州警方成功捣毁了一条由微博评论推广,引流用户至涉黄网站,用户付费观看淫秽视频,网站开办者与评论推广者分成的互联网黑产链。

2020年5月,鄞州分局网警大队在互联网日常巡查中发现有大量微博网民发帖称热门评论中聚集大量涉黄评论,警方随即对评论区网站进行溯源,最终锁定数个服务器架设于宁波市内的涉黄网站并立案侦查。经过近一个月的深挖,梳理出了从网站开办者、微博推广者到观看视频用户的全链条人员详情,锁定了近百万的资金往来。

6月12日专案组赶赴河北、广东多地对传播淫秽物品案的嫌疑人进行统一收网行动,将为首的网站开办者王某及微博推广人员黄某等成功抓获并刑事拘留,查获数十万条涉黄视频链接、百余部涉案手机及数台网站服务器。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