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3 09:28

巨人网络:参股子公司完成收购重庆赐比 间接持有Playtika公司部分股权

【TechWeb】7月3日消息,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参股子公司巨堃网络于近日通过增资完成了对重庆赐比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收购。截至本公告日,巨堃网络拥有重庆赐比100%的权益。

重庆赐比持有 Alpha Frontier Limited(以下简称“Alpha”)9,672 股 A 类普通股(占 Alpha 总股本的 42.04%)。巨人网络通过收购重庆赐比,间接持有Alpha部分股权。

Alpha 旗下的 Playtika 是一家以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 为驱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目前主要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休闲 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目前业务分布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据悉,早在2016年,巨人网络与泛海投资、上海瓴逸等财团共同出资成立Alpha,作为收购Playtika的持股平台。2个月后,财团以4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收购了Playtika。

2016年10月,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不足半年,就宣布将以305亿元收购Playtika。但因为游戏行业监管等原因,这起交易因“涉及重大事项核查”在2018年8月被证监会叫停审核。

其后,巨人网络多次调整收购方案,均未能获得成功。2019年7月,巨人网络对重组方案再度进行了调整,由购买出资人持有Alpha全部剩余99.98%股份变成42.3%股份,交易方式变为全部现金支付,价格也下调至不超过110.98亿元。

不过,因标的公司体量较大,为避免触发涉及分拆上市的相关限制性规定,巨人网络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巨人网络也表示,公司将继续与相关各方友好协商,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去年11月,巨人网络对外透露,Playtika拟寻求首次海外上市。如IPO顺利,Playtika有望成为全球人工智能游戏第一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