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2 16:47

“新汽油”来了!油价会涨吗?中国石油回应

近日,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

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据了解,国六是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可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还将超过欧盟现阶段的标准。那升级标准后,汽油会涨价吗?

对此,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已经明确表示,“国VI”油品升级不涨价。升级后的油品仍以“国V”价格销售,让消费者以原有价格享受到更清洁的油品。

此外,国V升国VI不会改变汽油标号。

92号汽油仍为92号,95号汽油也仍为95号。另外,国V升国VI后,柴油的标号也不会发生改变。

中国石油还表示,车主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加油时只需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加油几次后,就能完成自然过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