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30 08:55

盖茨谈新冠疫苗:对年内完成三期临床试验不乐观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比尔·盖茨(Bill Gates)对新冠疫苗能在年内完成三期临床试验不太乐观。三期临床试验旨在检验疫苗在大规模人群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盖茨星期一在一次采访中说,Moderna、强生和AstraZeneca将成为最早推出新冠疫苗的三家公司,“年内三期临床试验能否成功或完成,我不是很乐观”。

疫苗对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作用,最终取决于有多少人接种。盖茨说,与佩戴口罩一样,接种疫苗有巨大的社会效益。佩戴口罩和接种疫苗,不仅仅对个人,对保护整个社区免受新冠病毒侵害也很重要。

在被问到世卫组织最初没有建议人们佩戴口罩是否是一个“严重失误”时,盖茨给予肯定的回答,“佩戴口罩有助于遏制感染者在没有出现症状前,或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这只是一个失误,但不是阴谋”。

盖茨预计美国疫情不会在秋季退潮,尤其是在民众普遍不戴口罩、没有疫苗和有效治疗手段的情况下。(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