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7 06:53

死亡人数超12万!美国抗疫做的怎样 比尔盖茨一句话亮明态度

日前,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大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接受美媒采访,认为美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还不够努力”,目前全球和美国的疫情形势比他预期的“更加黯淡”。

盖茨在采访中表示,今天美国仍有人死亡的事实表明,美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甚至还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他说:“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国家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那里的技术也在不断改进。而在美国,没有你预期的领导或协调努力。”

八周前,当盖茨上次接受采访时,美国的死亡人数为6.3万人,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如今,这个数字翻了一番。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至少有240万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22000人死亡。几个州的确诊病例激增。

盖茨说:“美国人现在的行为截然不同,有些人显得非常保守,有些人则忽视了疫情的严重性。”

盖茨驳斥了白宫的说法,即确诊病例数量的增加是检测增加的直接结果,并称这是“完全错误的”。他还对“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缺乏应对疫情领导力”表示失望。然而,盖茨仍然希望美国能够“挺身而出”,帮助将治疗工具(特别是疫苗)分发给世界上的每个人。

就疫苗开发时间表而言,盖茨表示,他与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uci)博士的预测一致,即到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将有可行的疫苗出现。

今年2月,盖茨和妻子梅琳达(Melinda)共同经营的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承诺提供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帮助控制世界各地的疫情。他们说,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寻找该病毒的疫苗,限制其传播,并改善对患者的检测和治疗。

在接受采访期间,盖茨解释说,在开发疫苗的过程中,有两个特点正在评估中。首先,疫苗可以防止你被感染;其次,它可以防止你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关于后者,盖茨警告说:“不能保证疫苗会成为完美的传播阻断剂。”

尽管如此,盖茨说,最近的证据表明抗体反应“非常强”,这表明对任何感染这种病毒的人都有大约一年的免疫力。

在盖茨看来,最大的障碍不是开发或分发疫苗,而是确保人们接种疫苗。他解释说,由于对这种疫苗的迫切需求,科学家在不同年龄段和孕妇身上试验的时间将会减少。他说:“让安全数据库来建立信心是个巨大挑战。”

盖茨说,最终,他认为大多数人都会接种疫苗。他解释称:“如果是一种很好的疫苗,包括传播阻断,那么每个人都将从70%到80%的人将接种疫苗的事实中受益。如果达到这个水平,我们应该能够获得群体免疫力,所以感染有望真的呈指数级下降。”

然而,盖茨警告说,只有整个世界都达到这个水平,人们才能回到海外度假,安全地欢迎学生返校和举行体育赛事。

当被问及社会是否会接受新冠病毒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就像接受大规模枪击事件一样,盖茨说他希望不会。他说:“情况相当严重。我希望媒体继续提醒人们发生的悲剧。”他强调了这种病毒对老年人、少数族裔和医护人员的更严重威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