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5 08:37

苹果抛弃Intel自研ARM处理器:无法再安装Windows 10

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告别Intel,转向自研的ARM架构桌面处理器,这是苹果历史上又一次转换CPU架构,也将对应用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比如操作系统。

苹果有自己的macOS桌面操作系统,但不少用户会选择通过Boot Camp虚拟化安装Windows,但是在未来,这条路子将被堵死,无论苹果还是微软都是如此。

根据苹果官方开发者文档,基于其自研ARM处理器的新平台,将禁止用户在Mac上通过Boot Camp来安装Windows。

很显然,在不同架构平台上的代码转换方面,存在不可逾越或者不想逾越的障碍。

尽管Windows 10操作系统有专门的ARM版本,但微软并无兴趣支持苹果的自研新平台。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对媒体称,“Windows 10 on ARM只授权给OEM厂商”,而对于是否会改变这一政策、允许通过Boot Camp在ARM Mac上安装Windows,微软“暂时没有进一步消息需要分享”。

不过现有苹果Mac用户可以放心,无论苹果、Intel还是微软,都会继续提供相应的支持,需要使用Windows 10的可以继续。

只是,安装了Windows的苹果Mac,还有灵魂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