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10:19

戴尔考虑剥离云软件公司VMware 500亿美元股份 或收购剩余股份

【TechWeb】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正在考虑剥离持有的云软件公司VMware的股份,收购剩余股份进而完全控制这一公司也是选项之一。

VMware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企业软件公司,软件涵盖计算、云计算、网络连接和安全性、数字化工作空间等领域,致力于通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学习等颠覆性技术解决客户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目前是全球领先的云基础设施和移动业务厂商。

成立之后的第5年,也就是2003年,VMware被EMC(易安信)以6.35亿美元现金收购,戴尔则是通过收购EMC,获得了VMware的股份,戴尔收购EMC的交易在2016年的9月7日完成,耗资约670亿美元。

戴尔目前持有VMware大部分的股份,VMware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5月1日,戴尔公司持有80.6%的流通股,拥有流通股97.4%的综合投票权。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时,VMware的市值为625.35亿美元,照此计算,戴尔所持股份的市值就超过了500亿美元。

而在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时的,戴尔的市值为363.07亿美元,不到VMware的六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