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24 09:59

男子拍摄“湖北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视频系造谣!结局令人舒适

网络时代,造谣的成本被大大降低,全凭一张嘴。不过,网络并不是法外之地,恶意散布谣言,也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一名男子王某在起抖音账号上,发布视频称,湖北省孝感市槐荫公园停车场中,一辆中华牌SUV被一直停放在此处,该车主是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在孝感帮忙送菜,随后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该视频随即引发了网友热议,被各大平台转载,点击量过亿,点赞量上百万,网友们纷纷评论留言,表达感慨。

不过,随着视频的曝光,事情的真相也发生了反转。

6月22日,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后发现,该车所属为孝感一家公司,车主当前也身体健康,并非视频中所言。

对于此事,车主表示很气愤,自己把车停在这里,是因为这地停车不收费,所以自己长时间没有去开。一些人为了点击量,蓄意编造谣言,对他人也产生巨大影响。

6月22日,车辆所属公司发布声明称,“6月21日网传关于鄂KC7137小车停放在孝感槐荫公园,声称车主因患新冠肺炎去世而没有挪动。现本公司郑重声明:该车系本公司所有,车主身体健康,网传纯属谣言。奉劝发帖者迅速消除影响,也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本公司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权力。”

当日下午,拍摄视频的王某,被被传唤至派出所后,王某承认散布谣言事实。目前,王某因散布谣言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