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6-23 18:34

北斗系统组网成功 高德:80%用户能用到北斗服务

DoNews6月23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23日,高德方面透露,目前大部分手机的芯片都支持多个卫星定位系统,80%的手机芯片支持北斗,在这些手机上使用高德地图,即可使用到北斗系统的定位服务。今天下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升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55颗卫星全部发射入网。这意味着导航精确度进一步提升。在最新版的高德地图中,原先 “GPS信号弱”的语音播报已经改为“卫星导航信号弱”。

高德介绍, 在高德地图车机版上,用户可以直接了解当前的搜星定位情况。在精确定位方面,高德的卫星定位和传感器融合技术,能在卫星信号丢失后,依据传感器进行惯性导航,例如,用户在进入隧道或者停车场也可以获得准确的位置更新。

高德介绍,常规的卫星定位只能实现10米精度,北斗在出行领域的另一个应用场景是高精定位,以采用了高德高精定位的汽车AR导航为例,当用户出行时,可以知道何时并线,走哪个车道。(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