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23 08:21

iOS14来了!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20内容一览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3日 消息:今日凌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20首次在线上举办,在本次大会上,苹果更新了iOS14、iPadOS14、watchOS7、macOS Big Sur等OS系统。同时,苹果公布数据称,苹果的全球应用开发者数量达 2300 万、苹果Siri虚拟助手每月收到的请求数超 250 亿次、过去 10 年,通过iPhone、iPad和Apple Watch出货的苹果芯片数量超 10 亿。

iOS 14

在iOS14中,苹果新增了“App libabry”资源库智能分类功能,该功能可将应用智能分组,同时允许用户隐藏应用。苹果还新增了“widgets”小组件,该小组件允许被添加在主屏幕。此外,还有画中画功能,视频可悬停在程序上,可随意调整视频大小,也可支持后台播放。新的翻译应用,可对文本和语音进行翻译,支持 11 种语言。

siri也将更加的智能,可悬浮显示,并支持更多的语种识别。

短信方面可消息置顶群组优化、同时还新增了更多的emoji表情。

地图方面,苹果还优化了用户界面,提供更精准的位置信息,iOS14 还在地图应用中提供不同位置的出行指南,并为用户提供更环保的路线。如骑行方式、甚至是道路坡度等信息。

此外,iOS14 还将带来类似“小程序”的功能App Clips,无需用户安装,只需要用户利用NFC或者扫描,就可以让用户更好的了解某家企业、某一地标、某种交互场景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的iOS14 上,苹果允许支持第三方跟踪设备,从而扩展“查找”应用的使用范围,苹果公司没有说明具体支持产品。

支持设备方面,苹果表示,iOS14 可以在iPhone 6s及更高版本上运行,这与IOS13相同。

iPadOS 14

iPadOS14方面,新版iPadOS主视觉将与iOS14 一样,也增加了新版小组件。

同时,苹果升级了手写输入功能“Scribble”,可将手写内容转化为文本。同时来电提醒功能将不再占用整个屏幕。

以下为iPadOS14支持设备:

watchOS7

watchOS7方面,苹果发布了全新表盘,并提供测速仪功能。

运动方面,watchOS7 加入了舞蹈选项,利用自动加速感应器,还能够更加准确的计算出用户消耗的卡路里。

此外,苹果在其中新增了助眠功能以及洗手检测。watchOS7将能够检测你是否好好洗手,通过声音传感器接收水流信息与摩擦手的声音,手表会进入洗手模式。

macOS Big Sur

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宣布MAC OS正式改名为macOS Big Sur。macOS Big Sur采用了全新 UI,使其和 iOS 、 iPad OS 在视觉上更加统一, 同时还在右上角新增了控制中心。

safari浏览器方面,将更加精美简介,有多种壁纸选择,还能自己上传照片,内置翻译功能。此外,还新增智能防追踪功能,支持更多浏览器扩展程序,支持自定义起始页。苹果称:“Safari领先于所有浏览器,要比Chrome快50%以上。”

同时,苹果还宣布,未来的Mac电脑将使用自研芯片,替代英特尔芯片。首批配备苹果芯片的Mac电脑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发布。库克表示,计划过渡期大约为两年。

支持设备方面,所有可升级macOS Big Sur的机型包括:

MacBook( 2015 款和更新机型)

MacBook Air( 2013 款和更新机型)

MacBook Pro( 2013 款和更新机型)

Mac mini( 2014 款和更新机型)

iMac( 2014 款和更新机型)

iMac Pro( 2017 款及更新机型)

Mac Pro( 2013 款和更新机型)

除了上述的几大OS系统,AirPods方面,将支持自动切换播放设备。其中,AirPods Pro还将支持“空间音频”功能、拥有比传统立体声更为沉浸声音体验算法,环绕效果更为出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