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9 19:58

索尼PS5、微软XSX又贵又强 AMD笑到最后:利润大涨

2020年又到了次世代主机升级的时候,微软的Xbox Series X(简称XSX)、索尼PS5年底都会上市,这两个主机今年的价格恐怕都会上涨。主机涨价不受玩家欢迎,但是AMD肯定会高兴,因为高价意味着他们的定制芯片业务的利润也会大涨。

索尼PS5、微软XSX都还没发布价格,两边似乎都等着对方先出手,不过以往299、399美元的价格可能很难了,499美元甚至599美元才是新一代主机可能的售价,因为这一代主机升级比较大,定制的AMD芯片性能在10-12TFLOPS,比现在的高端显卡还要强,更别说还有8个Zen2核心的CPU了、16GB内存、1TB的SSD了。

PS5主机的规格,看上去就不便宜

主机涨价让索尼、微软及玩家发愁,不过对AMD来说,这可能是好事,因为涨价就说明成本高了,他们从定制芯片中获得的利润也会增加。

根据RPBC银行分析师Mitch Steves的信息,今年的主机不论销量还是价格都会上涨,他预计平均价格有双位数增加。

对AMD,他预测今年下半年AMD从游戏产品获得的收入会提升,主机业务利润率会高于预期。

目前他对AMD的股票评级是跑赢大盘,目标股价66美元,当前AMD股价是54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