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18 10:25

字节跳动回应成立抖音电商部门:正常的业务调整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8日 消息:今日,针对“成立电商一级业务部”的报道,字节跳动回应称,这是为了满足用户在抖音上的购物需求,成立抖音电商部门为正常的业务调整。

今日早些时候,第一财经报道称, 6 月上旬,字节跳动刚刚完成了一轮针对电商业务的组织架构大调整——正式成立了以“电商”明确命名的一级业务部门,以统筹公司旗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个内容平台的电商业务运营。这一变化,意味着“电商”已明确成为字节跳动的战略级业务,而抖音是落实这一战略业务最核心的平台。

同时,新成立的“电商部”同时还迎来了一位大多数人目前尚未谋面的空降高管。很多人都只知道他的英文名叫“Bob”,曾就职于字节跳动在印度市场创立的社交产品“Helo”,未来将直接向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张利东汇报,并同时掌管TikTok的电商战略。

此前,抖音不断加码电商业务。

据Sensor Tower公布数据显示,抖音 5 月营收继续在全球非游戏类APP中居冠,当月实现营收 9570 万美元(约折6. 8 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10. 6 倍。其中,营收主要来自中国国内,占比约89%。

投票模块插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