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7 17:53

维修网站iFixit分享呼吸机等设备维修教程:遭医疗企业举报侵权

经常关注拆解新闻的朋友,对iFixit定然不陌生。实际上,iFixit涉足的领域非常广,不仅仅限于手机、平板、笔记本等。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iFixit更是广泛发布和上传了有关呼吸机、医疗设备维修的支持文档、手册等,贡献出抗击疫情的绵薄之力。

然而,医疗公司Steris似乎非常不满,他们向iFixit的CEO Kyle Wiens发出信件,声称发布这些维修文件侵犯了公司版权,需要在收信后的10天内删除。

Wiens的态度是非常遗憾,他不能理解为何医疗公司不允许使用者自行维修设备,况且是在疫情期间。Wiens强调,其发布行为受到《数字版权千年保护法》第512条的保护。

不过,说到这个话题其实也算源远流长。医疗设备商们非常善于游说法条修缮者,为维修制造障碍,这在过去可能是谋利手段,可在疫情期间,则成了救死扶伤的阻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