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17 13:13

5年前的骁龙801/安卓5.1手机:被官方良心升级到9.0系统

就当下而言,安卓手机的碎片化问题并未较好解决,版本升级依然混乱,而且多数头部厂商最老机型的支持也是最多两个大版本迭代。

不过,名气不高的Fairphone公司却做出良心举动,为2015年的Fairphone 2官方升级到了Android 9.0 Pie系统。

虽然安卓9.0并非当下最新的底层版本,但考虑到Fairphone 2搭载骁龙801处理器、预装Android 5.1系统,这样的版本跨越称得上足够惊喜。

另外,此次适配的“伟大”之处还在于,高通并未给骁龙801做Android 7.1及以上版本的AOSP适配,换言之,对Fairphone这么一家小公司,对于Fairphone 2这么一款保有量不大的小众手机,也算是克服了重重困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