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17 09:45

苹果自研cpu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Mac自研CPU架构、性能详细介绍

此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在 2020 年第四季度或 2021 年第一季度,苹果将推出自家定制处理器的Mac机型。日前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将会在本月举行的 WWDC20 上宣布 Mac 产品线从英特尔 CPU 过渡到自研 CPU 的计划,基于 ARM 架构。

苹果自研cpu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苹果上一次在架构上做出重大转变是在 2006 年,当时它从 PowerPC 处理器转移到英特尔处理器,并采取了类似的一年缓冲期策略。2018 年,苹果进行过内部测试,将 iPad Pro 的处理器装在 Mac 上,然后运行 macOS 系统。

消息人士说,苹果正在研发三种不同芯片,首款搭载在 Mac 上的芯片将基于 A14 处理器,采用台积电的 5 纳米制程。自研处理器版本的 Mac 预计 2021 年推出。今年宣布、明年推出是为了给开发出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研发、适配。

苹果自研CPU架构、性能介绍

据介绍,苹果自研 Mac 处理器的显示性能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性能较英特尔处理器「有相当大的改进」。有推测认为,苹果可能只在 Macbook Air 或者 Mac Mini 这样的入门 Mac 产品上使用 ARM 芯片,而在 Pro 系列产品中继续使用高端英特尔芯片。

而来自 Ars Technica 的报道说整条 Mac 产品线都会更换 ARM 芯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