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6 18:38

小心了!Windows 10 Bug会影响固态硬盘的性能和寿命

Windows 10自5月更新发布后,Bug不断出现,这让不少用户抱怨连连。而现在,一个似乎无关紧要的Bug似乎会影响固态硬盘的性能和寿命。

6月16日,据外媒报道,Windows 10 Version 2004版的优化驱动器功能存在故障导致无法正确显示优化状态时间,但该Bug似乎会影响固态硬盘的性能和寿命。

报道中指出,该问题微软在2020年1月发布的Windows 10 Build 19551中已经进行修复,但最新正式版Windows 10 Version 2004版并未修复。

该Bug的主要问题是会导致系统不断优化。正常情况下驱动器被优化后会记录时间,微软设计的是每周或每月执行优化,每次优化后系统记录当前优化时间。由于Bug导致系统无法记录优化时间,所以系统每次重新启动并开机后都会尝试对驱动器执行自动优化操作。

但对于固态硬盘来说,根本没有必要进行碎片整理的相关优化,相反经常执行这类碎片整理优化还会影响闪存寿命。

因此,对于那些已经使用 Windows 10 Version 2004的用户建议手动调整优化驱动器功能排除固态盘。而对于现有的机械硬盘用户,在该问题被修复前推荐暂停碎片整理,毕竟每次开机都进行碎片整理也并不是什么好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