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6 18:08

翻身仗?诺基亚拿下中国联通5G核心网10%份额

6月16日,据媒体报道,诺基亚官网显示,中国联通已选择诺基亚参与其5G SA核心网络的建设,并获得了5G核心网络约10%的份额。

报道中指出,诺基亚已获得中国联通5G核心网络约10%的份额。核心网络执行各种功能,包括建立连接、带宽管理、扩展和保护网络,而5G核心网络还可以开放网络以支持新的、基于软件的使用案例,如网络切片。

此外,该交易还包括诺基亚的Cloud Packet Core的部分产品。该产品除了支持中国联通网络中的4G服务网关和分组数据网网关外,还提供5G独立会话管理功能和用户平面功能。

据了解,诺基亚在中国联通的VoLTE网络中,约占17%的市场份额,主要提供了vIMS云平台等产品。而这笔新交易将进一步加强中国联通和诺基亚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不过,移动网络可划分为基站子系统、网络子系统和系统支撑部分三个系统,而核心网部分就是位于网络子系统内,但其设备所占的份额在整个网络中相对较小。因此,诺基亚获得的中国联通5G核心网10%的份额订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丰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