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5 20:43

AMD/Intel/NVIDIA竞争惨烈:供应链懵了

AMD、Intel、NVIDIA,作为CPU/GPU芯片行业的三大上游巨头,一举一动都对整个产业有着巨大的影响,而现在,似乎整个产业链都被三家的产品发布节奏给整懵了。

产业链人士认为,三家巨头的新品发布规划经常发生变动,导致下游厂商有些不知所措,而随着竞争的加剧甚至达到惨烈的程度,保密也愈发严格,让产业链难以提前做好应对,很难跟上它们的节奏。

AMD处理器方面新品众多,马上就会推出鸡血升级版的锐龙3000XT CPU系列,首次用上7nm工艺和Zen2架构的锐龙4000G APU系列,接下来预计在第三季度晚些时候将有全新Zen 3架构的桌面级锐龙4000 CPU系列。

配套的主板也不少,B550将在16日也就是明天正式发售,入门级的A320也不远了,而曝料显示二者之间还有一款A字母打头的型号,可能叫做A520。

AMD显卡也在未雨绸缪,RDNA 2架构因为同时获得索尼PS5、微软Xbox Series X的采纳而备受期待,基于它的Big Navi大核心旗舰卡将在下半年登场,能否缓和乃至扭转不利的局面,可以说在此一举。

Intel处理器是变动最为频繁的,即将登场的Tiger Lake 11代移动版酷睿没什么悬念,新的10nm+工艺,新的Willow Cove CPU架构,新的Xe GPU架构,而桌面市场上将在明年初迎来同样属于11代家族的Rocket Lake-S,还是14nm,但有新的CPU、GPU架构,还会首次支持PCIe 4.0。

NVIDIA单纯就产品而言是最简单的,就是基于安培新架构的RTX 30系列下一代游戏卡,最近也频繁曝光,正处于产品设计阶段,预计8月量产、9月发布,但因为在显卡市场上地位比较强势,NVIDIA也经常会做出一些意料之外的决定,这次怎么玩还不好说。

618活动汇总>> 2020天猫618超级红包点击领取 天猫超市6月16日0点开抢 京东618主会场 最高可领618元红包 京东超市618购物大促 腾讯视频会员年费99元/京东plus联合年卡128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