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5 17:33

不用任何散热!AMD 7nm锐龙APU开盖裸奔跑杀手级游戏《Crysis》

得益于7nm工艺和Zen 2架构的加持,AMD锐龙4000系列移动APU表现堪称完美,性能强悍的同时,功耗发热却很低,也终于扭转了AMD笔记本续航不利的尴尬。

近日,推特用户@FritzchensFritz更是玩出花活,在不借助任何散热手段的情况下,用一颗锐龙3 4300U跑了被誉为“显卡杀手”的游戏《Crysis》,并测试了CineBench R15、3DMark Time Spy。

锐龙3 4300U是该家族中的最低端型号,4核心4线程,缓存6MB,主频2.7-3.7GHz,同时集成Vega 5 GPU,320个流处理器,频率1400MHz,热设计功耗15W。

测试中,@FritzchensFritz将搭载这颗锐龙3 4300U的笔记本拆卸开来,去掉处理器的散热顶盖,内部Die完全暴露在外,也就是下边这个样子,左右两边可以清楚地看到四个CPU核心及其缓存、GPU核心。

《Crysis》诞生的时候惊艳了整个游戏圈和硬件圈,堪称DX10的开山之作,虽然十多年过去了,但对如今的集成GPU依然是个不小的考验。

锐龙3 4300U竟然在没有任何散热措施的情况下,持续跑了10分钟的《Crysis》,不但游戏流畅,而且从热成像图来看,芯片本身温度并不算高,旁边的PCB电路板很好地将热量传播了出去。

@FritzchensFritz没有透露更多测试细节,猜测可能使用了Renoir Mobile Tuning工具将核心温度限制在90℃,以避免烧毁风险。

另外,这颗裸露的锐龙4 4300U还跑完了CineBench R15、3DMark Time Spy测试,前者成绩为单核心124、多核心327,后者总分395、物理分1262、图形分353,都不高,但是能跑完就是奇迹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