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2 18:18

罕见MLC闪存!三星980 PRO PCIe 4.0 SSD两个月内见

无论是在消费级市场,还是数据中心领域,PCIe 4.0 SSD产品都已经相当丰富,而作为SSD界杠把子的三星电子,早在年初CES 2020上就展示了自己的首款消费级PCIe 4.0 SSD 980 PRO,半年过去了却迟迟没有发布。

据最新曝料,三星将在两个月内正式发布980 PRO,也就是最迟到8月中旬,但暂时更具体的时间点。

三星980 PRO依然坚持很多人钟爱的MLC闪存,极有可能也将是唯一一款MLC闪存的PCIe 4.0 SSD,至少目前如此!

根据此前披露的规格,三星980 PRO采用标准M.2 2280形态,主控为三星自研,闪存也是三星自家的V-NAND,最大容量1TB,持续读写速度最高6.5GB/s、5.0GB/s,相比上代970 PRO 3.5GB/s、2.7GB/s提升多达85%!

相比之下,市面上的大部分PCIe 4.0 SSD都采用群联电子E16主控方案,读写速度最高只有5GB/s、4.3GB/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