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2 17:38

九号机器人科创板申请获上交所通过 将成为CDR存托凭证的上市公司

【TechWeb】6月12日下午,九号机器人九号机器人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通过,目前项目进度已更新为“上市委会议通过”状态。

若九号机器人顺利上市,将作为科创版第一家申请公开发行CDR存托凭证的上市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根据公司2019年4月2日通过的《关于公司申请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议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7040917股A类普通股股票,作为发行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基础股票与CDR之间的转换比例按照1股/10份CDR的比例进行转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0,409,170份CDR,占发行后CDR总份数的比例不低于10%,其最终以有关监管机构同意注册的发行数量为准。

然而,九号机器人上市前仍面临巨大盈利压力。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 ,九号机器人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3.81亿元、42.48亿元、45.86亿元,公司净资产分别为-12.65亿元、-32.30亿元和21.21亿元;相应期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27亿元、-17.99亿元及-4.59亿元,合计亏损金额接近29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