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12 09:53

董明珠谈美国技术封锁:做最坏的打算 坚持自主创新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2日 消息:今日,董明珠自媒体公布了董明珠在《中国企业大讲堂(第三讲)暨学习贯彻落实 2020 年全国两会精神》线上直播的采访实录。

针对中美问题,董明珠表示,中美之间的关系,我觉得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决心,我们的宗旨不会改变,我们制造业更加要坚定地走自主创新之路。

此外,针对“技术封锁”董明珠表示,第一我们要做最坏的准备,因为他不以你个人意志转移的,也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假设他真的是封了门,这样的话我们要怎么办?一定要想好。我们格力没有依靠别人的技术,现在我们有几项专利都出口了,国外 500 强企业来买我的技术,我们还是非常包容的,觉得技术分享是好事,不应该去封锁它,但是别人要封死我们那怎么办呢?所以我们一直在坚持自主创新,在空调领域,我们基本上可以说关键技术全部由自己来掌控的。

针对“格力电器面临最大的困难”问题时,董明珠表示,最大的困难就是希望尽快把指标赶上去,把一季度 300 亿给追回来,可能这就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困难。第二个就是我今年还要招 5000 个大学生,我们研发团队还要进一步加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