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10 11:39

ColorOS支持AI应用预启动:大幅提升应用启动效率 减少卡顿

6月10日消息,OPPO介绍了ColorOS的一项新功能:AI应用预启动。

官方介绍,ColorOS AI应用预启动让应用启动速度更快、更懂你。

它基于AI模型,学习用户在晨起、午间、夜间、睡前时间段内的高频应用,在各时间段内预启动相关应用,缩短应用打开时长,减少应用启动卡顿,大幅提升应用启动效率。

以打车软件为例,ColorOS会系统学习用户使用这款软件的习惯,并提前预判用户在8点打开这一应用,然后系统应用加速引擎准备CPU资源、IO资源、内存资源,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此时系统会在后台预启动打车软件,并将预启动的打车软件在后台冻结,保证不消耗系统资源和功耗,然后用户点击打车软件时系统会瞬间完成启动。

官方表示,有了AI应用预启动,滴滴打开速度会提升13.69%,视频打开速度提升51.32%,淘宝打开速度提升70.6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