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5 10:34

马云谈战略上三路下三路:好企业要能做到虚实结合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5日 消息:在5月31日的湖畔大学校长第一课上,马云校长照例开始讲战略的上三路(使命、愿景、价值观)和下三路(组织、人才、KPI)。

针对上三路,马云表示,使命是及其重要的,任何企业都要有方向感,自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愿景和目标不一样,愿景是十年为单位,三年以内的都称为目标。价值观是共同做事的方法和标准,价值观是把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

马云称,下三路是确保上三路能够落实下去,不能落实下去全是空话,下三路是怎么让人才发挥作用。

针对下三路,马云表示,组织的设计和变革决定了企业成功的关键,人才是公司的第一产品,所有的资源重点要倾向于这方面,花在人身上最重要的成本是公司文化氛围、公平机制、培训体系的建设而不是工资。针对KPI马云表示,设置KPI不是为了达到结果,而是激发人的潜力。

最后,马云强调,上三路是虚的,下三路是实的。一家好企业,要能做到虚实结合。了不起的企业一定是把虚的做得扎扎实实,把实的做虚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