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4 11:16

云计算开发学习笔记:Python3运算符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Python的运算符? 举个简单的例子 3+6=9 。例子中,3和6被称为操作数,"+" 称为运算符。Python中的运算符大部分与C语言的类似,但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这里就大概地罗列一下Python3中的运算符。

Python语言支持的运算符类型有以下几种:算术运算符,比较运算符,赋值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成员运算符,身份运算符,运算符优先级。

Python算术运算符

以下假设变量a为10,变量b为21:

Python比较运算符

以下假设变量a为10,变量b为20:

Python赋值运算符

以下假设变量a为10,变量b为20:

Python逻辑运算符

Python语言支持逻辑运算符,以下假设变量 a 为 10,b为 20:

Python位运算符

按位运算符是把数字看作二进制来进行计算的。下表中变量 a 为 60,b 为 13二进制格式如下:

Python成员运算符

除了以上的一些运算符之外,Python还支持成员运算符,测试实例中包含了一系列的成员,包括字符串,列表或元组。

Python身份运算符

身份运算符用于比较两个对象的存储单元

Python运算符优先级

以下表格列出了从最高到最低优先级的所有运算符: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Pyhton3已不支持 <> 运算符,解决方法可以使用 != 代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