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2 11:14

研究人员制造出新机械手,可以“看见和感知”所拿物体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机械手,它可以通过“感应”物体来举起易碎的物体。

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开发的两款新工具为新兴的软机器人技术领域带来了突破。新一代机器人使用的是非常柔软的材料,而不是传统的坚硬设备。

注:图片来自independent

这些类型的软式机器人的操作要比其它同类产品精细得多,但直到现在,它们还缺乏感知与之交互的物品的能力。为了克服这一点,研究人员给他们的机器人配备了各种传感器、相机和软件,让设备能够“看到”一系列物体,并进行“分类”。

通过增加触觉传感器,机器人能够理解它所拿的东西,并相应地调整施加的压力。研究小组现在希望对传感算法进行微调,并引入更复杂的手指结构,比如扭转。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CSAIL项目主任丹妮拉·罗斯说:“我们希望通过感知世界来了解世界。柔软的机械人手有感应皮肤,可以捡起各种各样的东西,从易碎的薯片到比较重的牛奶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