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31 13:59

小米手机为何一直抢购?雷军:我们终于搞明白了

2020年将是小米成立10周年的日子,做手机也有9年了,提到小米手机,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高性价比,然而小米之前也因为缺货、抢购的问题被人诟病。雷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终于搞明白了缺货的关键。

雷军在采访中提到,过去5年来小米公司一直在补课,主要是三个方面——创新、品质和交付,其中创新指的是技术研发,小米2019年研发投入了75亿元,2020年预计超过100亿元,“对于小米这样一家只有10年历程的公司,能够有这么大的研发规模,它进步的速度已经是非比寻常了。”

第二课是质量。“我去年最骄傲的是我获得了国家质量奖的个人奖,来奖励我对质量的重视和推动。”

第三课就是交付,雷军表示“我们以前一缺货就缺很久很久,我后来才搞明白,原来是我们供应链的能力不足。我们以前老是觉得用户需求量太多,我们叫“供不应求”,其实本质上是我们供应的能力有问题。”

不过小米缺货的问题现在已经极大地解决了,雷军宣称,“今天你很少听到哪一款小米手机需要排很长的队,因为我们的交付能力一个月就能达到1500万台。通过补课,我们供应链的水平也得到很大的改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