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7 08:39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加强监管互联网弹出式垃圾广告 加大打击力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辽宁省委副主委陶桂芳表示,当前在经济利益驱使下,部分网站、App客户端、软件利用弹出式广告,发布具有色情暴力、诱导消费、内容虚假、欺诈行为的垃圾有害信息。

对此,陶桂芳建议,建立健全监管体系,成立互联网广告专业监管队伍,由既熟悉广告法律法规又掌握互联网技术的人才监管网络广告;重点审查互联网广告推送的合法性,监督互联网广告的发布途径,收集互联网用户的举报信息;

此外,陶桂芳还建议,国家通过立法细化网络广告的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相关负责部门及时更新监管技术手段,加大对垃圾弹窗广告的打击力度。

据悉,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同一设备 24 小时内登录网站一级域名及其子域名,应在第二次出现弹出形式广告时提供暂时屏蔽该网站所有弹出广告的选项。不得以伪装关闭等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但不少弹窗都把关闭按钮做得很不显眼,有时用户点击后非但不能关闭广告,反而会进入广告页面。这一切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广告商家和浏览器平台利益勾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