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26 14:22

快手起诉抖音 抖音快手相互起诉事件详情

在5月12日的北京海淀法院披露短视频平台快手起诉抖音索赔 500 万元案件后,5月13日,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也回应称,抖音也向快手发起诉讼,海淀法院已于 3 月 6 日立案。

快手起诉抖音事件经过

1、5月12日,北京海淀法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文章,在这篇文章中表示,因认为在第三方APP中搜索“快手”二字,置顶搜索结果为“抖音短视频”,快手开发及运营主体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并索赔 500 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2、原告快手公司诉称,快手公司发现在“ 360 手机助手”内输入“快手”二字,出现的搜索结果第一条并非“快手”产品,置顶搜索结果竟然为“抖音短视频”APP,并且在应用程序名称右侧显示有“推广”标识,点击该搜索结果即可完成“抖音短视频”应用程序的安装及正常使用。

3、原告快手公司认为,且因双方产品功能高度相似,相关网络用户本欲通过搜索“快手”搜索相关产品,但搜索结果却被链接到“抖音”所运营的产品,因此使得快手公司提供的产品与其注册商标之间的特定联系被削弱,从而实质上损害了快手公司获取的商标专用权,因此构成商标侵权。

4、但是就在这篇文章被公布之后,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也在5月13日作出回应,字节跳动表示,曾遇到过搜索自家产品,出现的结果却是快手的情况,抖音也因此向快手发起诉讼,海淀法院已于 3 月 6 日立案,该案目前已经完成了证据交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