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26 11:06

快递职称怎么办理

2018 年,国家邮政局选取安徽、陕西、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广东 7 省(市)进行试点物流行业职称,部署加快推进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那么如何办理快递职称呢,以下我们来了解下具体的办理方法。

快递职称怎么办理

1、在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以下称用人单位)中,从事快递设备工程、网路工程、信息工程等相关岗位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上述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可参加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

2、快递工程专业职称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其中,初级职称分设员级和助理级,高级职称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各级别对应的资格名称分别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

3、初级职称(技术员、助理工程师)采取单位聘任方式。中级职称(工程师)、高级职称(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采取评审方式。

4、申报人在规定的时限内登录本地市的职称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填报相关信息、上传佐证材料,经用人单位、档案存放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业务主管部门逐级审核通过后,报送到市邮政管理局。

5、快递工程专业并不是普遍理解的“快递小哥”,而是指涉及快递工程领域的相关专业,包括邮政快递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电子商务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业工程类、机械类、自动化类、电气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能源动力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航空航天类、交通运输类等涵盖的专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