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5 16:39

王坚说和马云像海尔兄弟:两个无知无少年搞在一起发生很多事

5 月 23 日播出的《开讲啦》节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在谈到和马云的关系时说,如果在海尔兄弟、刘备和诸葛亮、孙悟空和如来佛祖之间选择,我觉得是海尔兄弟,因为就像两个无知的少年搞在一起了,所以才会发生很多事情。

节目中,有网友问哪一对人物是最接近王坚和马云关系的,王坚笑称,其实可能都不是,但要找个最接近的,自己觉得是海尔兄弟。

“我自己觉得我跟马云两个人就是两个无知的少年搞在一起了,所以才会发生很多事情”,王坚说,自己决定到阿里来的最重要的一句话是马云说“我们是可以一起共事的”。

在回答网友“第一次见到马云先生的时候,说了什么话让马云一下就答应给 10 个亿”提问时,王坚解释称, 10 亿并非来自第一次见面,而是在阿里云最困难的时候,马云说“不管怎么样,我们每年花十个亿做这件事情,做了在说”。

王坚说,其实自己感动的也不是 10 个亿,实际上那个时候也没有花掉 10 个亿,但这是一个决定。

资料显示,王坚 1990 年,从杭州大学毕业,获得心理系博士学位, 2008 年 9 月加盟阿里巴巴集团担任首席架构师; 2009 年被指派为阿里软件首席技术官 ; 2019 年 11 月 22 日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坚被视为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阿里云的创始人,曾担任阿里云总裁的职务。他曾提出、设计和建设自研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推动去IOE(IBM小型机、Oracle数据库和EMC存储)并面向云计算转变。

当年,王坚是阿里巴巴历史上最受争议的人,当年加盟阿里被人们认为是忽悠了马云的一个骗子。但如今,阿里云已经成为阿里背后最有利的技术支撑。上个月,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云计算市场追踪数据显示,阿里云亚太市场排名第一,全球市场排名第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海尔智家:高端“价格战”

海尔智家表彰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