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1 14:17

​苹果谷歌联手发布疫情追踪APP 23个国家将加入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1日 消息:5月20日,苹果和谷歌发布疫情追踪App,以自动通知人们是否已暴露于冠状病毒之中。两家公司表示,已有23个国家和美国几个州计划使用其软件来构建以自愿加入为原则的手机应用程序。

今年4月,苹果CEO库克与谷歌CEO皮查伊同时宣布将联手追踪疫情传播,双方将利用蓝牙技术帮助政府和卫生机构减缓病毒蔓延。 5 月两家公司将实现公共卫生app互通,届时用户可通过各自的应用商店下载这些APP。

针对隐私问题,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表示:政府不能强迫公民使用,只能建议用户主动安装,不想参与的用户可以删除应用程序。当疫情减缓时,将逐步关闭该系统。

截至目前,IOS与安卓拥有 30 亿用户,覆盖了智能手机市场的99%。

今日凌晨,苹果向用户推送了iOS和iPadOS 13. 5 正式版。在该版本中,苹果上线了新冠密切接触追踪功能,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的用户会向周围用户发送警告,升级到iOS 13. 5 时该功能将默认启用,用户可选择关闭。目前该功能并未在中国开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