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19 10:42

消息称:纳斯达克将公布IPO新规定,限制中国企业上市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9日 消息:据外媒CNBC报道,知情人士周一表示,纳斯达克将宣布对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新限制,此举将加大一些中国公司在该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难度。

消息人士称,尽管纳斯达克不会在变动中特别提到中国公司,但此举主要是出于对一些在纳斯达克IPO的中国公司缺乏会计透明度的担忧。

新上市标准的收紧反映出纳斯达克交易所对一些寻求赴美IPO的中国公司的担忧。

瑞幸咖啡于 2019 年初在美国IPO。上个月该公司宣布,一项内部调查显示,其首席运营官和其他员工伪造了销售协议。

消息人士称,新规将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公司通过IPO筹资额必须超过 2500 万美元,或至少达到上市后市值的四分之一。这是纳斯达克首次对IPO规模设定最低估值。

这一变化将阻止几家目前寻求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上市。根据修正数据,自 2000 年以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 155 家中国公司中,有 40 家的IPO筹资额低于 2500 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