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19 10:24

Uber再裁员3000人 Uber为什么再裁员3000人?

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的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在本周一正式宣布,Uber再裁员3000人,这距离本月初裁员3700人过去还不到半个月时间,上一次裁员占当时公司总员工数量的14%。

Uber为什么再裁员3000人

根据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一发布的内部信介绍,Uber将裁员约3000人,关闭 45 个办公室,将探索出售非核心业务。在两周前Uber就宣布裁员3700人,在当时,裁员消息公布后,Uber的股价上涨。同样在本周一第二次裁员消息之后,Uber的股价又一次上涨了3.54%。Uber的裁员原因很大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美国等全球网约车的订单大幅下跌,公司收入也有很大影响。Uber裁员是想要节省出运营资金,保证公司更长远的发展。

Uber裁员对公司会有哪些帮助

根据Uber在5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最新的裁员及关闭办事处将为公司带来1. 76 亿美元至2. 2 亿美元的支出,包括员工遣散费、注销场地费等。Uber还表示,两次裁员都是为了降低公司整体的成本支出,预计将为公司全年节省 10 亿美元。

Uber全球还剩下2万名员工

即使在经历了两次裁员、一共裁员总数达到6700人之后,Uber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数量依然超过2万名。这其中大部分还是在美国地区。但Uber为了进一步节省资金,打算将总部搬到新加坡。同时也可能是为了将来在东南亚地区发展网络叫车服务做准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